快乐生活,你懂的

2018-01-08 2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中华

  惠民县农行综合管理部 孙中华

  打开手机音乐收藏夹中有一首朴树的《平凡之路》,像歌声中唱的那样“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只想永远的离开,我曾经堕入无边黑暗、想挣扎无法自拔,我曾经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绝望着、渴望着、也哭也笑平凡着。”记得5年前的时候,大学即将毕业曾经一起肩并肩、一起耍的好伙伴们各奔前程,那时对未来、对即将踏入的社会充满了各种好奇,老师最后一堂课给我们的临别赠言,最重要的是做一个快乐的自己。

  后来,慢慢懂了,快乐是一种追求。平凡的工作是一段修行,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奇葩,你会明白为人处世不同于书本上的条条框框,你会经历到人类的善良、欺骗、丑陋、无知,但你还是愿意与人为善、将心比心、追求真善美,将心态摆正了、放平了,把脸朝向阳光,充满满满的正能量去迎接新的一天。

  后来,慢慢懂了,感恩父母、尽一份孝心便会收获无比的快乐。在他乡,常回家看看,变成了一种奢望。晚上独处的时候,闭上眼回忆从前,从小学到高中,从大学到上班,爸妈为自己倾注了大半辈子的心血,对孩子的爱无时不刻。每当节假日无法回家的时候,心底隐隐泛起思乡之情,挂掉电话之后,才明白当初的唠叨原来是一种最质朴的疼爱。

  后来,慢慢懂了,且行且珍惜,经营好现在本身是一种快乐。网上转发了一句很火的话,将来的你一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青春年少之时,努力做到敢于担当、蛮拼的。

  人生境遇各有不同,有的先苦后甜、有的先甜后苦,无论苦乐我们总要勇敢面对、快乐生活。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