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充实自己的生活

2018-01-08 2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淑敏

  惠民县农行城关分理处 赵淑敏

  年轻人的生活应当是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工作大半年的时间,最让我感到惶恐不安的,不是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也不是学习中的失落和打击,而是在每天重复的生活中迷失自我,失去向前的动力和斗志,为警醒自己,必须给自己注射两剂强心针。

  第一剂:目标。时间不会因个人的辉煌灿烂而就此停止,也不会因个体的碌碌无为而如水而逝,然而对我们自身而言,生活的完满莫过于年过古稀,不会因主观原因浪费生命而追悔莫及,这就要求我们从现在做起,为自己的生活设定前进的目标,鲜花因目标而开放,泉水因目标而奔流,大雁因目标而飞翔,我们的生活因目标而灿烂。

  目标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有了目标,才知道我们做事的意义何在;有了目标,才知道应该朝哪个方向去奋斗。生活有了目标,未来才会充满希望,我们才会更有力量和激情。生活因此更精彩,更美好,更充实。

  第二剂:宽容。我们的人生不能完全顺遂我们的心意,一方面,客观条件不会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另一方面,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都不是完全的能力者,这两者都要求我们学会宽容,宽容对待生活对我们的残酷,宽容接受自己的缺点。

  世间所有的美好都源于自己的心境,别人的好坏,都是自己心灵的映射,当我们的平静的心境遭到了破坏,我们就应该轻轻问自己,是不是自己的心灵出现了缺口?如果我们能将宽容作为一种心境,那我们就幸福了,所有的刻薄和冷漠都将渐行渐远,留下的永远是一颗温润的灵魂。

  生活如歌,因为有了目标而婉转动听,生命如诗,因为宽容而恬淡闲适。年轻的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共勉,为了心中美好的愿望去自由翱翔!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