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上班不穿鞋

2017-12-12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惠民县农行胡集分理处  张晓云

  假如我上班不穿鞋,首先我的脚会不乐意,这远比穿高跟鞋走路痛苦。假如我上班不穿鞋,估计优质文明服务检查肯定是要被通报甚至“约谈”,更甚者就要被送到医院里观察观察。不过光着脚丫上班这个事放余佳文身上却成了个性与标榜。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别?会不会是因为他是年入几百万的90后CEO,而我作为一个80后却只是一个月薪4000元的小主管。

  在这个注重创新的互联网社会余佳文创新的理念灵活的思维加上坚毅的品格让他的成功显得稀奇却又不惊奇。14岁开始自主创业,高二赚取100万,创业失败加之生病却让他越挫越勇,工资让员工自己开,赚取的利润大部分分给员工自己只拿小部分,这样的魄力值得我们为他喝彩鼓掌。

  可见,每个成功都有它成功的道理。

  同时,每个人的成功又都有不同的标准。

  单位的老员工要退休了,我很难想象即将退休是种什么滋味,不过我觉得那里面肯定有成功的味道。他们把自己的一生中最美的时光都奉献给了这份挚爱或是不挚爱的工作,不管他们位居何职,是一线员工还是管理者,无论如何,他们都配得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所以这是一种成功。

  有一位老者说,我今年八十高龄,我把我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的航天事业。听完这话我很是感动,没有什么比无怨无悔的付出更幸福的事了。能付出愿付出也是一种成功。

  我觉得我现在也很成功。

  虽然,我总是披星戴月,每日的工作可以分成几十项。虽然,我总是被各个系统搞到神经衰弱,害怕自己出现任何失误。虽然,我从未接送孩子上下学,任由他哭泣着叫我“坏妈妈”。虽然,我很累,时常觉得这样的生活让人忧伤。虽然中的依然,我依然每天第一个来到网点,还乐此不疲,觉得早到的二十分钟给了工作好的开端;我依然最后一个离开网点,把办公室检查一遍又一遍,为了把好网点安全关;我依然不断地重复着昨天的故事,即便烂熟于心也告诫自己不要掉以轻心。

  成功的标准有很多种,而且从不以创造金钱的价值来衡量,清洁工人用自己的双手换来了城市的整洁就是成功,法官用法律主持了正义惩治了邪恶也是成功,而像我这样普普通通的小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辞辛苦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职责也是一种成功。

  所以我和他在上班不穿鞋这件事上为什么会有如此差异的对待,显然不是因为他是CEO我是小主管,而是因为我的成功需要我的脚踏实地,他的成功需要他的天马行空。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