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老杨”同志

2017-12-12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

  

  老杨帮助行动不便的人

  

  老杨帮助客户

  滨州李庄支行 王冉

  杨永春是我们农行滨州李庄支行的一名保安,今年63周岁,在保安工作岗位上已有5年之久,平时为人诚恳和善,待人热情有礼貌,我们年轻人习惯性地叫他一声“老杨伯”。作为一名保安,除了做好安全保卫本职工作外,老杨还把整个营业厅内外以及宿舍区打理的井然有序。让员工放心,让客户安心是老杨时刻不忘的信念。老杨同志就像一个深沉的长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起着榜样的力量。

  像往常一样,老杨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巡检工作。突然离着营业厅大老远,有一对老夫妇步履蹒跚过来办理业务。老杨同志赶紧跑过去搀扶着客户进来坐下,并为客户取了号,告诉客户耐心的等待,一会就能叫到号办理业务。过了一会,叫到客户之后,老杨赶紧搀扶着客户到高柜区办理业务。办理业务完毕之后,老杨又热情地将客户送下台阶,直到客户离开我行为止。这样的场景对于老杨来说一天总有那么几个,每当客户说一声谢谢的时候,老杨总是笑着说“千万别客气,应该的”。很多情况下,大堂经理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正是老杨热心帮着处理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儿。

  老杨为人热情开朗,但他又是一个腼腆客气的人。老杨的家住在距离网点30多公里的县城,而我们网点大部分员工在县城居住,每天开车来回载着他正好顺道。老杨却不好意思麻烦大家。他说他回家也没事干,在网点住下万一有个紧急情况应付的来。其实,有时候我们也能看得出他很想回家,而他呢,却不想“欠”大家的情干脆就选择在网点一待就是一周。

  老杨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人,对待客户就像对待家人一样真实,对待单位就像对待自己家庭一样负责。他做着平凡的工作,心中却有着不平凡的信念。我们感激他,感谢他一直以来对单位的贡献,感谢他默默为单位付出的每一滴汗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