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

2017-12-12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学猛

  

  保安为老人送去油条

  惠民县农行姜楼分理处 田学猛

  按照惯例,每逢农历的五日和十日是姜楼镇老百姓赶大集的日子。姜楼大集正好在在我们姜楼农行北邻,每到大集我分理处门前的行人络绎不绝。

  农历九月二十日,和往常一样,又逢大集。从我行向外看去,大街上三五成群的行人,穿着漂亮的衣服,踏着干净的鞋子,挎上大包小包,热热闹闹的,或骑车、或步行,大家都来赶大集。

  突然,一个不和谐的身影出现在门前。估摸着这位老大爷七十多岁,他头戴旧式藏青色帽子,身着老式中山装,略带尘土,一手拄着一根长长的竹竿,一手提着破旧包裹,身躯略显佝偻,步履蹒跚,每走一步,就会用竹竿探探路,眼神看起来不是很好。

  网点负责人赵洪岩看见此幕,怜悯之心油然而生。赵主任眉头紧锁,赶忙把值班的保安喊过来,嘱咐他去买些热油条,不一会儿保安师傅买来了热乎乎的油条,顺便倒了杯热水,拿了个马扎,让老人歇歇脚,耐心的询问老人家庭情况。老人家面带微笑,感激的接过油条和热水,不断向保安道谢。看着老人满意的笑脸,吃着热乎乎的油条,赵主任皱起的眉头逐渐缓和。

  此情此景,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动容,大家联想起赵主任在网点大会小会上的敦敦教导。是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孤寡老人我们义不容辞。再换位思考,想一下我们老家年迈的父母或亲人,我们每个人有一天也将老去。

  生活中充满了形形色色的爱。比如,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的老年客户,如春风一般和煦,太阳一般温暖,让他人暖心,让自己心安。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