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在那个位置上

2017-01-11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俊平

  滨城黄河河务局 刘俊平

  自2015年8月入职以来,我在单位里主要主要做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对工程数据进行处理,绘图,计算;二是对人事档案进行整理审核。不管做哪一项工作,不管是不是自己所擅长的工作,我都一直坚持立足本职,踏实做事。因为我始终记得一句话:因为我在那个位置上。

  相信很多人对这句话也有印象,也都不自觉的践行着,这是我曾经在《时文选粹》上看到的崔建修的一篇文章。文中金领丽人苏珊的工作态度令我佩服,她说“因为我在那个位置上,那里有我应尽的职责,我必须认真对待”,这就是她的工作态度。我们大家现在正从事的工作,先不用去讨论是不是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不是你最擅长的岗位,那都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都没有理由草草应付,因为要做就做到最好,都必须尽心尽力,那是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更是对自己家人的一种责任。假如我们把整个单位比喻成人的一个器官的话,那么我们每个人的本职工作就是组成器官的细胞,只有我们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使每个细胞运转正常,整个组织才会健康并有活力。

  在纪念治黄70周年文艺汇演期间,我们的节目《与黄河一起歌唱》从开始着手准备到最后精彩演出,历时近五个月,同事们努力克服自己手上繁杂的工作,腾出时间,根据编导老师的要求一遍一遍的彩排,一个姿势时间久了腿又酸又麻,但是没有人喊苦,喊累,因为我们在那个位置上,所以我们必须认真对待。也因为我们知道这比故事中那群普通的女工比起来,不算什么,她们坚守在治黄一线,以段为家,无私奉献,她们身上所体现的就是黄河精神,而我们需要传承的也正是这种黄河精神。

  随着我们对工作的深入,相信我们会越来越成为单位的重要力量,我们只有始终记得那句话——因为我在那个位置上,立足本职工作,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做好每一项工作,把黄河精神传承下去,把黄河安澜作为我们的理想,我们才敢骄傲说一声:我是黄河人!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