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过去 皆为序章

2017-01-03 0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洁

  长堤巍峨,冰河暗涌。当日历撕到最后一页,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节点。老树的年轮增加了一圈,城市的旧妆换了新颜,我们在岁月中收获的不只是年龄和阅历,更是智慧与沉淀。我们在大街上懒洋洋地走着或者匆匆地奔跑,我们握紧自己的心事,又对未来充满无限的希望。

  回望过去,百感交集。如果过去是痛苦的,请感谢我们经受过的磨难,是它让我们更加坚强,就像娇嫩的燕子必须接受风雨的洗礼,才能长出坚硬的翅膀在长空翱翔。如果我们的过去是平淡的,请感谢这份可贵的平凡,它让我们在浮躁的社会里保持一份自我,静看花开花落,坐观云卷云舒。如果我们的过去是快乐的,请珍惜每一个欢乐的瞬间,它是我们生活的催化剂,是我们人生最美丽的底片,为我们的前行注入源源不断的维他命。还生活一份感恩,生活就会给我们一个笑脸。

  或许你会不断发问,我在这一年取得了什么,我们的周围改变了什么,这个世界会好吗?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终会过去,而幸福可以来的更慢一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可能潜藏着巨大的能量,改变着周围的气场。对大自然赞美,向陌生人微笑,把阳光洒在每一个角落,世界一定会因为你光芒万丈。

  新的一年里,我们更要努力奋斗创造美好的未来。过程或许艰难,梦想却并不遥远。每粒种子破土而出都要经过顽强的挣扎,每个蚕蛹破茧成蝶都要经历痛苦的震颤。我们看到了成长时的艰难,也看到了成长后的华丽与绚烂。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这是个美好的季节,也是属于我们的黄金时代。我们为逝去的一年而感怀,更要为新来的一年作准备,让痛苦的人拥有前行的力量,让欢乐的人迎风去吟唱,让幸福的人儿更幸福,让世界充满希望。

  滨城黄河河务局  马洁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