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经理讲故事——记中石油滨州公司31站三姐妹

2016-08-31 1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吃苦耐劳的大姐——李玉娥

  

  严谨尽责的二姐——董青华

  

  乐于助人的小妹——李聪聪

  大众网滨州8月3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李晓东)在中国石油山东滨州销售公司31站,有三个姐妹,各有所长,他们都有一颗奉献的心。作为该站经理,成学梅见证了三人一路走来的成长历程,也见证了她们的姐妹情深。

  吃苦耐劳的大姐——李玉娥

  2015年6月,李玉娥加入31站团队,成为一名营业员。初来乍到,她便以其特有朴实感染着站上的每个人。作为新员工, 40岁的她不吝虚心向他人求教,站上最脏最累的工作,也都抢着干。很快,便成为了站上的大姐大。

  “还记得李玉娥入职时恰逢我们站化肥热销,当时公司给我们下达了100袋化肥的销售任务。入职不久的李玉娥毛遂自荐,主动要求承担销售80袋化肥的任务。”成学梅说,这一举动着实把她吓了一跳,最终给了李玉娥40袋的销售目标。

  接下任务后,李玉娥利用对周边村庄熟悉了解的优势,每天下班都要下村走一圈,逐家敲门户户拜访,用家里的电动三轮亲自为客户送化肥上门。身高不足一米六的她扛着化肥装上装下,步履蹒跚、满头大汗,每个客户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短短十天便销售化肥30余袋。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李玉娥果真销售了80余袋化肥。在她的带动下,31站超额完成了公司下达的销售指标。她的执着与努力给站上员工留下了深刻印象,无不对她刮目相看。

  李玉娥是个有心人。她利用前期进村推销化肥时机将周边村农机用油客户进行了统计分类,留下联系方式,随时关注周边农机用油客户变动。在她细心与耐心的沟通下,周边的农机用油客户成了站上的忠实客户,每当农忙时节,李玉娥一个电话就能够找来数名农机客户。

  40岁的李玉娥吃苦耐劳,能够体谅站上员工的感受,成为站上员工倾诉的对象,也成了三姐妹当之无愧的大姐大。

  严谨尽责的二姐——董青华

  董青华是31站老员工,一路走来兢兢业业,2015年1月因成绩突出晋升为值班长。

  严谨是她的招牌。作为值班长,董青华承担了接卸油的工作职责,每次油品运送到站,她总是认真核对单据号,认真测量油品室温、室密,一连三遍核实无误方始卸油。刚开始时,有油品配送人员不理解她这种苛刻,时间长了又都被她这种认真精神感动了,自觉配合她的工作,也相互成为了要好的朋友。

  由于31站油罐容量小,几乎天天都要上报油品配送计划。一个夜晚销量突增,凌晨两点,眼看就要断供,董青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一台油品配送司机打去电话,司机师傅及时联系正在配送的同行,那时配送车辆已到达兄弟站即将开始卸油。听闻董青华打来电话,立即驱车赶到31站,确保了油品资源供应。

  尽责是她的风格。一次,董青华下夜班准备回家,一眼瞅见一位自助加油客户正手持柴油枪为汽油车加油,她立即制止,客户恍然大悟。董青华一边招呼员工将车辆推到一侧,一边安抚客户,并及时将客户家属——一位孕妇叫到便利店,递上一杯热水。随后,骑上自己的电动车载着客户跋涉十公里到镇上找来维修师傅。车辆维修完毕客户离站后,她才收拾准备回家,这时已经是下午一点半。

  乐于助人的小妹——李聪聪

  李聪聪是31站三姐妹中的三妹,虽然是三姐妹中的老小,却是三姐妹中最要强的一个。

  灿烂的笑容是她留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亲人的笑容不但帮助她在神秘顾客检查中取得了好成绩,也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客户有什么事儿都喜欢找她帮忙。

  31站忠实客户徐孝武的儿子结婚,由于没有种植棉花,儿子新婚棉被没有着落,找到李聪聪后,她二话没说就从家里取来一包棉花送给客户,徐大哥非常感动,并为31站介绍来同行的3辆大车到站加油,每天实现销量近1吨。一位客户喜得贵子,却苦于买不到纯正的笨鸡蛋,李聪聪从周边村庄收集笨鸡蛋送给客户,并帮助客户和农户牵线搭桥定期购买鸡蛋,解决了孩子的“口粮”,受李聪聪的感动,客户也成了站上的忠实客户。

  虽然李聪聪平时给人的感觉总是笑嘻嘻,但对紧急事件的处理她一点儿也不含糊。2月28日凌晨3:30分,一辆拉煤货运车辆行至31站进站口驾驶室突然着火。李聪聪立即召集员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切断电源,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并及时给站长打来电话。由于火势较大风向也正好吹向站内,她及时将站口道旗放倒,将卸油口用灭火毯盖严,协助消防队员将大火扑灭,确保了油站安全。

  大火被扑灭后,李聪聪将货车司机请进便利店,沏了一杯奶茶为其压惊,并对神情沮丧的司机师傅进行了开导宽慰,让客户在寒夜感受到了石油人深深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