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加油站的故事:不矫情的90后

2016-09-28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令令

  

  不矫情的90后

  我是中国石油滨州1站经理刘令令,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人物是我站新进大学生--程佩雯。

  8月16号,山东公司统一招聘的实习大学生程佩雯分到我站实习3个月,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一沉:是90后,可听好多人都说现在的90后很矫情,工作一不顺心就不想上班,再不高兴就跳槽换工作,不知道咱们这位90后怎样……

  微笑服务,我第一

  当我接触到程佩雯本人,就知道我先前的一些一律都是多余的,这个90后可不像之前听到的其他90后那样。第一天上班,小雯就主动找到我说:"姐,你看我的工作先从那边开始,你直接给我安排就行,我刚来对站上的工作不懂,尽可能的对我严格要求就是了,虽然我是90后,可是我不矫情。"我们站的这位刚来的小女生可是很强的哦!

  工作的第一天从加油十三部曲开始,首先要练习的就是微笑服务。这可是程佩雯的强项,这小姑娘本来就长得甜美,可人,再配上微笑,好几个客户都跟我说,"你们这里刚来的这个妹妹很有礼貌,说话也很好听,我们来加油的都觉得不大好意思让她开油箱盖了"。虽然是第一天上班,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一整天的时间和普通员工一样在加油现场和便利店之间穿梭,用她甜美的微笑面对每一位顾客,并跟所有接触到的客户都说"您好,欢迎光临"没有一句喊累的牢骚,这让我对着小女生正有点刮目相看,这是她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在家里又是独生女,第一天工作能做到这么认真,真是好样的。很优秀的迈出了她人生的第一步。

  放心吧,我能行

  程佩雯工作没几天,就迎来了省公司组织6S检查,我们站是标杆站又是公司第一个打造的6S示范站,绝对不能跟公司拖后腿,全站上下开始紧张的准备起来。6S工作牵扯到加油站的所有区域,从每个区域的所有物品的定置到标示再到所有物品的卫生情况,都要涉及到,而现在我们站加上程佩雯,一共只有5个人,也就是说劳动强度会比较大。其她员工我倒不担心,都不是新员工了,就是程佩雯让我放心不下,毕竟刚参加工作,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她能不能承受得了?但是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时间太紧了,不容的我们花太多时间犹豫了。到了分配工作的时候了没不由自主的有了点偏心,其他员工包括我本人都分了3各区域包干负责,聪明的小雯看出了我的想法,晨会上直接提出:"姐,现在工作任务这么重,你们肩上都背了那么多工作区域,为啥只给我这么一间办公室啊,而且办公室的工作都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我想和大家一起分担站上的工作,放心吧,我能行!"还真是低估了这个初来乍到的小姑娘。

  接下来的工作,真和我预料的一样,白班上到了晚上9点半,夜班的得加班到第二天11点,这三天里大家都累得不轻,但是所有人都没有怨言,因为我们共同的目标是6S检查不扣分,大家都在努力,全站员工的努力让我很感动。我们90后的妹妹也不示弱,三天里,也就吃饭的时候是坐在椅子上的,其余时间都在加油现场或者是便利店里忙碌着,工作非常认真和细致,在擦便利店货架的时候,货架上的每一瓶饮料都是拿起来认真擦拭,便利店货品卫生、货品的标签、规格、型号、先进先出等完全按照我交给她的标准,丝毫不漏的进行着,从货架的第一层到最底层,始终如一。最让我 感动的一幕是小雯坐在地上整理最底层货架的商品,看来这小女生是真的累的不行了,到了最后,直接坐在了地板上,看到这一幕,我的眼眶湿了,赶紧过去说:"赶紧休息一下再干,你这样身体会受不了的。"她很调皮的说:"姐,你不看我这姿势很酷么?""没事的,放心吧,我能行,马上就干完了!"我的心彻底被这个小女生征服了,谁说90后都吃不得苦,受不得累?

  用心排处客户的疑虑

  周六会员日,又是个好日子,汽油非油双丰收,交接班的时候,姐妹们就在感叹,也确实如此,我们的、站的汽油车从结果班来就没断过。有位客户加完油后又找到加油员说:"你们这加油枪给的又不够数,我这加了260元的油,按理说已经满了,油表才到一半,我要投诉你们。"客户气呼呼的说。这时程佩雯认出了就是刚才他给这位客户加的油,连忙跑过来说,"已经加到跳枪了,应该是加满了呀!"客户指了指油表说:"你们自己看看吧。"看了看,确实是指到了一般的位置,小雯核实了一下加油枪号和加油记录,很肯定的和客户说:"哥,你放心,我们是国有企业,不会给的油不够数,刚才核实了,确实给您把油加进去了,要不您启动一下跑一圈,看看油表会不会正常了。"客户不大愿意动车,"问道要是还不行呢?咋办?"这时小雯好像有了解决的办法:"微笑着和客户商量说:"要不这样吧,我再给你继续加油,看看能加多少,如果不超过50块钱,就满的看到油了,那您的油表可能有点故障,如果还能加一两百,那我们在次核查我们加油枪的出油量,你看行么?"客户看到小雯这么诚恳,态度又这么好,爽快的答应了,结果只加了11块钱的油,油面就上来了,油箱满满的了。客户很不好意思的说,"我去4S点检查一下,给你们添麻烦了,就冲您们这服务态度,以后就在你们这里加油了!"客户满意的走了,小雯和两一位员工相对视了一下,笑了。

  这就是这位刚入职不到一个月的大学生的日常工作,看起来平凡,但是对于这个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这种工作的精神头,又是难能可贵,表现非常优秀的一位员工,希望她能载着中石油这条大船驶向理想的彼岸。(刘令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