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

2016-08-28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帆

  滨城黄河河务局 李帆

  以前,我有一个习惯。喜欢把落叶放进书页里。并且,我总是努力地告诉别人这样便可以把美好的往事留于记忆里,还说,永远都不会忘记。

  所以,我那时候的书本里,总是放满了各式各样的树叶。

  后来,慢慢地大一点,我放弃了这个习惯。原因呢?怕别人说我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现在,真的有点长大了。偶尔想想以前的点点滴滴,想起的却真的总是夹树叶那时的故事。那么的清晰,那么的温馨,且透着树叶儿的香味。而没夹树叶的那段时日真的变成了一片空白。

  我后悔了,后悔为什么没有在那段空白的历程中捡一片树叶放进我的扉页里,哪怕是枯萎的也好。

  马上便又是树叶飞舞的季节了,我会再一次拾起那久已遗忘的习惯。捡一片落叶夹在自己的书页里,留下一段回忆,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反正,总得有属于我的那一片。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