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情·黄河清

2016-06-20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占波

  滨州黄河河务局滨城黄河河务局 杨占波

  时光荏苒,眨眼即逝,飞逝的时光如白驹过隙,从指缝间匆匆流走,让人有些措不及防,也有些紧张而又彷徨。站在当下,回首往昔,正如毛主席诗词所云:“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学生时代,我们有过太多的书生意气,也曾经幻想着挥斥方遒。这一年,我有幸加入治黄队伍,成为治黄大家庭中的一员,真正实现了“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也切身体会到“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豪迈。

  黄河九曲十八弯,历史上,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用她那博大的胸怀孕育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她用她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因为有了她,中华民族的文明火种得意传承,因为有了她,中华民族的璀璨历史得以延续!然而,在某些历史时期中,由于人类对于爱护黄河意识的淡漠,黄河母亲也曾经用她那特有的方式呐喊过,愤怒过,“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对于黄河的肆意索取,对于历史的前车之鉴,让如今的我们,更加的懂得爱护母亲河的重要性,也懂得了对于大自然,我们不应过度采伐,而应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随着时间的推移,辗转之间,加入治黄大家庭已近一载。在这一年里,在领导的教导下,在身边同事的关心下,我经历了很多,亦学习了很多,“让沙子再少一点点,让清流再多一点点,”这是我们治黄人的追求,也是我们治黄人的信念,对于黄河的爱护,对于治黄事业的坚守,让我的人生,从此多了一分眷恋,多了一分执着,更多了一分无怨无悔的奉献!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