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救助站---ICU

2016-05-08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红 刘文

  作者:沾化区人民医院 张红  刘文

  生命——一个有血有肉的字眼;创造了万物可喜可悲的一生;留下了一个消失但又永不会磨灭的痕迹!是生命造就了今天的芸芸众生和大千世界!

  我们担当着生命的救助工作,每次面对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心里总是那么的忐忑与不安,直至病人生命体征稳定,我们才能离开床边。然而,每当听见有护士呼喊,我们总是心跳加速、健步如飞,恨不得飞到病人身边查看患者情况,及时给予处理。

  2010年10月滨州市沾化区人民医院建立重症医学科开始,我们的医师和护士都是守在病人的身旁24小时,甚至蹲在床边看着病人的集尿器,一蹲就是几个小时,期盼着病人血压稳定,尿量有所增加。六年来,我们磕磕绊绊,经历了风风雨雨,病人总数逐渐增加,深静脉置管术由当初的每年不足20例到今天的每月接近20例;纤支镜吸痰及治疗技术、经鼻气管插管术已经是我们的常规治疗项目,解决了插管困难的问题,还有很多很多,感谢医院给我们展示工作能力的平台;感谢卜老师带领我们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将加倍努力,为更多的重症患者提供更快捷的救治。

  生命中有你,将更加安全。还是那句保尔·柯察金的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而生命就像花朵,虽然能绽放出迷人的光彩,但是也非常的娇弱。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