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为什么坚持

2016-05-08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宏艳 刘文

  作者:沾化区人民医院 李宏艳  刘文

  亲爱的,你可还记得当初为何选择了护理这个专业?是贪图了这个专业日后好找工作,还是企盼能身为白衣天使服务大众;是迫于无奈随意的一个选择,还是一心向往最终实现的一份念想。或者你也已经忘了自己最初的想法。只是,无论缘起如何,现在的你,已经成为护理大军的一员。我想问:现在的你是否改变了初衷,是否又有些别的看法。

  坦言之,当初护理并不是我所中意的专业,不满它要日夜颠倒地工作,嫌弃这份工作的繁琐,甚至还有可能承受病患无故地指责。可是现在,我已正式成为了一位护理人员,一位在感染科工作的护理人员。我不但要日夜颠倒地工作,时刻小心谨慎,有时候还会受到病人无故地指责。

  照理来说,我应该无比地厌烦这一份工作。的确,有时候要不停地接病人,送病人,上个夜班还睡不好觉,我是会觉得辛苦;有时候,自己明明没有做错什么,却要承受病人及家属的莫名指责,我是会觉得委屈。

  护理也许只是我们在漫漫人生路上选择的一份职业,可它又不仅仅是一份职业那么简单,它承生命之重。你所做的是一件与死神竞争的事,你所做的是一件可以救人性命的事,你所做的是一件也许可以改变一个人一生的事。这样想来,是否这份职业本身就可以让你挺起胸膛,骄傲地说,我是沾化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当你因为一些工作上的烦心事而情绪低落的时候,回想这一些,你也许就会明白你为何可以在这个岗位上一直坚持下去而不动摇初心,亦不选择放弃。

  这一切一切,都是我坚持的动力,身为沾化区人民医院护理人员,我骄傲,那么你呢?亲爱的,你在为什么坚持呢?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