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随笔

为“蛮拼的”黄河人点赞

2016-03-02 21:41:00    作者:马洁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迁占 河务局 背河 附着物 南外环
[提要]滨城黄河河务局作为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门,正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附着物清点工作。“为配合好这次征地迁占,咱们河务局组成了三个工作小组:临河附着物清点组、背河附着物清点组、征地边界测量组,每个小组的成员由3至4名局机关、管理段、工程公司的职工组成。

为“蛮拼的”黄河人点赞

测量临河边界

为“蛮拼的”黄河人点赞

测量征地范围

为“蛮拼的”黄河人点赞

工作人员对照图纸研究附着物清点范围

  “董凯哥,下一段咱要清点的防浪林桩号是271+970到272+600,这个范围是刘龙龙承包的吧?”

  “对对对,是他的。”董凯说完就冲着大堤喊道:“刘龙龙,嗨,快下来,到你的了!”黄河大堤上寒风呼呼作响,董凯只能扯着嗓子大喊,几天下来他的嗓子已经哑了。

  这里是滨州市南外环拓宽工程征地迁占工作现场。2015年12月29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对滨州市利用黄河堤防扩建南外环道路工程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批复,2016年1月26日,滨州市南外环路拓宽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成立,2月下旬,征地迁占工作全面启动。滨城黄河河务局作为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门,正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附着物清点工作。

  “为配合好这次征地迁占,咱们河务局组成了三个工作小组:临河附着物清点组、背河附着物清点组、征地边界测量组,每个小组的成员由3至4名局机关、管理段、工程公司的职工组成。”该局总工王建忠向笔者介绍道。

  在征地测量组,笔者注意到有些土地是附近村民的农田,里面堆着些牛粪、鸡粪等有机肥料,不仅臭味扑鼻,一不留神还会粘到鞋上,有些地方靠近村庄,工作人员稍一靠近就会引来狼狗狂吠,如此恶劣的环境似乎并未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只要是该测量的地方他们都会认真、严格的进行测量。

  “市里要求今年年底完成路面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不能耽误事儿。”工程管理科职工李聪这样解释道。

  由于滨州市南外环路是利用黄河堤防工程建成,黄河职工对周边环境相对熟悉,交通、规划、林业等部门遇到一些问题都会叫上河务局的职工前去查勘解释,这样一来,黄河职工免不了在临河背河两侧来回攀爬,一天下来累积路程将近14km。

  在现场笔者看到去年8月入职的公务员李靖康,当问他累不累时,他憨厚的一笑,告诉笔者:“累点不要紧,一上班就撵上(赶上)这么大的工程,正是学习的好机会,这几天虽然累点但是特别充实,学到不少知识呢!”

  “你们黄河职工真是蛮拼的,我给你们点个赞!”

  这些天一直和李靖康等黄河职工在一起工作的林业局职工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