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全省"两学一做"培训会精神等

2016-04-20 08:5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 4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和培训会精神、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秦传滨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祁维华,市政协主席姜银浩列席会议。

  在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和培训会精神后,张光峰指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省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开展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抓好落实。这次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十分关键,直接影响学习教育的开展成效,要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表率作用。各位常委要坚持以上率下,立标杆、作示范,学得更多更深一些,要求更高更严一些,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展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各有关部门要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推动管党治党责任深入落实、从严落实。

  在听取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情况的汇报后,张光峰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之大、形势之要、任务之重,都不同于以往。维护国家安全,关乎战略、关乎全局、关乎长远,是必须要守得紧、筑得牢的钢铁长城、生存防线。各级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对隐蔽斗争复杂性、国家安全战略地位、国家安全体系布局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我市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在突出党员干部这个重点的同时,要强化宣传的深度广度,确保教育活动进学校、进机关、进部队、进社区,不断扩大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对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的培养教育,努力构建全社会共同维护和支持国家安全的良好格局。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认真履行领导职责,确保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落地生根。

  在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后,张光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口支援协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通过产业发展、企业合作、人才培训、技术交流等方式,继续开展好资金、物资、项目等方面的援助工作。要围绕“十三五”期间的工作任务,谋划好重点帮扶项目清单,扎扎实实建设好帮扶项目库,努力推动两地合作共赢。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