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29)

2024-03-29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二十 晴转多云 9℃到17℃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山东畛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宋永祥查看企业产品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黑玉米品种、种植、加工、生产销售和带领群众致富等情况;宋永祥到山东达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0000吨/年哌嗪联产5000吨/年乙二胺项目、山东中海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山东日科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ACM及20万吨橡胶胶片项目等调研,查看企业产品、中控室、项目现场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科创研发、设备更新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大科创研发投入,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步伐,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来源:滨州日报)

  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在市政大楼亲切接见了全市第57-6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与捐献者合影。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杜玉杰参加活动。李春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1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其家人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春田说,捐献造血干细胞传承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各位捐献者克服各种困难,勇敢地站出来,成功配型完成捐献,让人敬佩,令人尊重,你们是滨州好人的代表,为全市人民争得了光彩。李春田要求,要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给予关注和支持,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给予关心和照顾,让他们得到社会的敬仰和关爱。(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署会议召开

  3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署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全方位起底排查风险隐患,聚焦燃气管道设施、生产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重点方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全过程整治提升问题短板,聚焦“供应端”,对燃气经营和气瓶充装规范审批许可;紧盯“输送端”,实施燃气管道重点项目改造;突出“用户端”,扎实推进安全设施加装升级,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要全链条监督管控燃气安全,强化联动协同,建立健全城镇燃气领域跨部门综合监管机制;强化智慧赋能,深化“智慧燃气”运行管理;强化打击力度,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来源:滨州日报)

  “党旗飘扬·健康护航”卫生健康助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活动启动

  3月28日上午,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发改委、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的“党旗飘扬·健康护航”卫生健康助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西大梅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副市长杜玉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商立波主持。主办单位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联络员,各县(市、区)机关工委、卫健局、发改委负责同志,疾控机构、急救机构、医疗机构等单位负责同志,健康义诊、应急救援专家团队以及项目工人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开展了现场急救知识培训和健康义诊活动。(来源:滨州机关党建)

  张瑞杰现场调研2024年市主城区城建项目和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3月28日下午,副市长张瑞杰现场督导2024年市主城区城建项目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张瑞杰强调,针对城建项目,一要盯紧目标,扛牢责任;二要加快进度,筑牢底线;三要加强养护,因地制宜。针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一方面要坚持巩固提升,不断完善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另一方面要抓好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来源: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滨州市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季度会议

  3月28日,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季度会议召开,副市长,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瑞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瑞杰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现状、形势和挑战,切实增强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营、铁路沿线、交通工程等重点领域监管,分类施策。要聚焦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部署,统筹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提高交通运输本质安全水平。(来源:滨州交通)

  阳信:获评第一批“整县域推进乡村生态振兴”重点县优秀等次

  3月27日,山东省乡村生态振兴工作专班印发《关于第一批“整县域推进乡村生态振兴”重点县(市、区)成效评估情况的通报》,滨州市阳信县获评第一批“整县域推进乡村生态振兴”重点县优秀等次。(来源:滨州环境)

  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对9所学院(学校)开展常规巡察。日前,市委巡察机构已通过召开集中反馈会议和向被巡察党组织“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巡察反馈。(来源: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