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认真开展重点场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

2024-03-27 15:38:5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张佳 通讯员 刘合军 滨州报道

  为有效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滨州分行在全辖开展行内办公园区、营业场所、办公楼及住宅小区等重点场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做好宣传发动。深入行内居民住宅小区、园区及办公楼、营业网点等重点场所,逐户、逐楼、逐园区、逐网点开展“敲门行动”或开展“面对面”宣传提示,宣讲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法律责任,宣传预防电动车火灾要做到严禁电池进楼入户、勿在住宅室内充电、勿飞线充电,切实全面提高员工及居民安全意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主动防范事故灾害发生。

  严格落实电动自行车管理“五个一律”刚性措施。凡违反属地规定在建筑物室内(含首层门厅、楼梯间、地面架空层、共用走道、地下室和半地下室等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的,一律进行强制搬离;凡占用、堵塞疏散通道、消防车道、安全出口等停放电动自行车的,一律进行强制搬离;凡将电瓶带入室内、私拉乱接电线电缆、从室内飞线到室外等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一律及时予以清理;凡违规拼装电动自行车、改装更换不符合标准的电动机和蓄电池的,一律不得进入行内场所;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且拒不改正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从严从重进行查处问责。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建立台账、立即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按月序时开展常态化检查。监督物业及时发现和制止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行为,积极与各部门、物业联系,争取小区住户意见和建议,逐步协调安装电动车和电动汽车充电桩,将民生工程做实、做细。

初审编辑:张佳

责任编辑:纪学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