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27)

2024-03-27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7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十八 多云 7℃到20℃

  林武在滨州调研时强调 着力扩大内需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3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林武到泰安市、滨州市,深入企业、项目现场、产业园和教育基地、文化场馆等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扩大内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剑锋,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张祚亭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宋永祥陪同在滨州市调研。(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聚焦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品质滨州建设贡献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俊昀主持会议并讲话。(来源:滨州日报)

  巩洪波接受《中国纪检监察报》书面访谈:重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强调,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地如何持续深化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纪检监察报》采访了滨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巩洪波等三位地方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人民日报:无棣县——“微工厂”助力村强民富

  2023年以来,无棣县充分整合土地、资金、市场等资源,以基层党组织领办“微工厂”模式,累计建成生产加工式、仓储物流式、电商直播式、农旅融合式、产业赋能式等5类“微工厂”40个,吸引60个优质产业项目入驻,实现村级集体增收800余万元,有效解决1500名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实现集体、群众共富双赢。(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公安报:滨州扎实推进法治公安建设

  山东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法治公安建设年”活动以来,滨州市公安局党委围绕“每年突出几个重点工作、解决几个具体问题”的总思路,超前谋划、率先发力,掀起“法治公安建设年,我们怎么办”大讨论热潮,激发全员积极参与。在全面落实省公安厅7项工作基础上,结合滨州实际形成9张清单,涵盖127项工作措施,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法制牵头、警种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促的法治公安建设工作格局。(来源:人民公安报)

  联合日报:以政协之责助力滨州之为 滨州市政协亮目标聚主责助力高质量发展

  近日出版的联合日报头版刊发文章《以政协之责助力滨州之为 滨州市政协亮目标聚主责助力高质量发展》。滨州市政协召开“凝聚共识 汇聚合力 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落实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机关干部、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转作风、提能力、强服务、树形象,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来源:滨州政协)

  ▲滨州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召开

  3月26日,滨州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在惠民县召开,吹响了2024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提升年活动的“冲锋号”。会议要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市县上下联动,坚决打一场保障食品安全的攻坚战。(来源:滨州市场监管)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