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为300名困境儿童免费健康体检

2024-03-25 14:03:30 来源: 健康滨州 作者: 刘蕊

  3月23日,滨州市“健康童行˙困境儿童爱心体检”活动在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8家体检医疗机构,为近300名困境儿童免费进行了健康体检。

  本次活动由滨州市卫生健康委、滨州市民政局共同发起,为困境儿童提供彩超、心电图、血常规、血脂、肝功能、肾功能、视力、听力、身高、体重以及内外科等10余个项目的免费体检。

  通过健康体检,及时了解和掌握困境儿童健康状况,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质量提升,助力“心安城市”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同时,也是全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护童百事”的重要内容之一,三年来已累计开展爱心体检760余人次

滨州市人民医院西院区健康管理中心为开发区、高新区的困境儿童进行健康体检

滨城区组织困境儿童在滨城区市立医院健康体检

沾化区组织困境儿童在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体检

邹平市组织困境儿童在邹平市人民医院健康体检

惠民县组织困境儿童在惠民县人民医院健康体检

阳信县组织困境儿童在阳信县中医医医院健康体检

无棣县和北海新区组织困境儿童在无棣县人民医院健康体检

博兴县组织困境儿童在博兴县人民医院健康体检

  健康体检过程中,卫生健康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服务每位儿童。帮助填写信息,维持引导现场秩序,安抚小朋友情绪,全程助力此次健康体检有序、高效开展。各体检机构还为小朋友及其陪同家长免费提供营养早餐。惠民县等部分县区为小朋友们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将持续开展“健康童行·困境儿童爱心体检”志愿服务活动,并根据每名儿童的体检结果制定专业的健康指导方案和关爱陪伴计划,实行跟踪随访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把关爱困境儿童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