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刘传勇一行来滨州市人民医院考察指导

2024-03-25 14:03:30 来源: 滨州市人民医院官微 作者: 刘蕊

  3月1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刘传勇,医管部部长马洪玲、医管部副部长王目君、临床与基础学院院长钟宁、医管部科长金萍莅临滨州市人民医院考察,开展教学座谈会,慰问在滨州市人民医院进行山东省大学生技能竞赛集训的学生,现场观看学生技能操作,并给予一致好评。医院党委书记肖春祥参加活动。

图片

  首先召开了座谈交流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家林,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洪建,科研教育科科长崔立敏,内科教研室主任朱建波,外科教研室主任周逢强,妇产科教研室主任赵长珍,儿科教研室主任郭晓辉,急诊科教研室主任刘龙龙,护理部副主任张英出席会议,于洪建副院长主持会议。

图片

  党委副书记、院长夏家林代表医院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刘校长百忙之中为大学生技能竞赛集训工作作出重要指导,给予医院和学生关心和重视,2024年大学生技能竞赛集训任务交由我院,是对我院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高度认可,为推动校院深度合作和互利共赢提供了重要平台。夏家林院长汇报了2023年我院科教工作的亮点与重点,表示今后将持续改进教学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探索医院教学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图片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刘传勇强调,随着校(院)改革发展的软实力增强以及医学生学习积极性普遍提高的前提下,医院后期如何持续促进医院教学质量创新发展,这是需要深度思考的问题。基于教育部推动人工智能深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发展理念,教学医院要顺应信息化时代的发展,创新本科教学建设,培养医学实用型人才,充分利用多媒体和智能设备,推动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良好职业素质为目标的教学改革。

图片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洪建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等教研室主任及护理部张英主任围绕本科教学情况和为大学生技能竞赛集训所做的准备依次发言,全力支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竞赛集训工作。

图片

图片

  座谈会后,山一大领导现场观摩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竞赛集训工作,刘校长对医院和带教老师表示感谢,对集训学生表示慰问,希望学生增强信心,多加练习,珍惜此次集训的机会,争取在2024年山东省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竞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医院党委书记肖春祥、院长夏家林、副院长于洪建、科研教育科科长崔立敏陪同刘校长一行到西院区教学基地现场考察,参观西院区学生多媒体教室、机房、OSCE考站、学生公寓以及体育馆等,刘校长对西院区教学基地、教学条件给予高度认可,今后将持续加强学校与医院的交流合作,推动临床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图片

  滨州市人民医院承担2024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赛道集训工作,不仅提高了医学生的临床技能水平及临床思维能力,同时也体现了临床带教老师的专业素养和医院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医院也将以此次大赛集训为契机,以赛促学,更新理念,强化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实践教学水平。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