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 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4-03-25 09:0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张佳 通讯员 刘刚 杨广涛 刘凯旋 赵越 王坤月 滨州报道

  为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素养,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花样上好消防课。

  活动期间,消防救援人员利用上学时间,向学生发放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同学们纷纷排起长队,300余本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很快发放完毕。

  在操场,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及各种随车装备器材,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种消防装备器材的性能、功能和用途,同学们还体验消防器材、试穿消防服,当了一次“小小消防员”。

  在报告厅,消防救援人员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和校园火灾特点,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和教职员工讲解了校园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消防救援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学校师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同时促进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链式教育效能。下一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张佳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