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 走进消防站安全伴我行

2024-03-25 08:5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张佳 通讯员 刘吉余 吴超 赵越 王坤月 滨州报道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提高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3月23日,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160余名师生、家长走进消防站参观体验。

  在消防宣传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参观过程中,消防宣传人员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及个人防护装备的用途,邀请学生实地体验穿戴灭火战斗服、戴消防头盔,让孩子们与消防器材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激发他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

  消防宣传人员细心解答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各种疑问,科普了拨打119的正确方法、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不同场所的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使学生们切身体会到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初审编辑:张佳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