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演练+培训 与安全“童”行

2024-03-25 08:4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张佳 通讯员 齐燕飞 刘潇 赵震 赵越 王坤月 滨州报道

  为迎接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中小学生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2日,山东省滨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到高新区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沉浸式消防安全课。

  随着学校广播骤然响起,假设教学楼发生火灾,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手帕、衣物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预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到学校安全地带,成功逃离“火场”,完整体验了疏散逃生过程,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仅用了3分钟。

  消防宣传人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积极参与,进行了灭火器“灭火”的实践操作,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参观消防车,消防救援人员详细地介绍了灭火救援时常用的装备器材。学生们对消防车和车上装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一步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宣传人员还为师生讲解了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如何报警等常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消防知识储备。

  此次消防宣传培训活动,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激发了师生们的兴趣和热情,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的。

初审编辑:张佳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