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25)

2024-03-25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5日 星期一 农历二月十六 小雨转多云 1℃到9℃

  毕志伟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志伟在滨城区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巩固工作。毕志伟先后到彭李街道黄河小区,北镇街道姜家市场,市西街道老国税局宿舍、党校家园实地仔细查看。她指出,要按照党建“融入发展、融入服务、融入治理、融入民生”攻坚的要求抓实抓好两项工作。要持续抓好垃圾桶规范设置、遛狗牵绳等环境卫生方面的基础性工作,深入抓好施工围挡、安全用气用电等方面的治理工作,提高小区管理和服务水平。要抓长抓常,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更多市民理解和支持工作,逐步养成文明习惯,共促良好社会风尚形成。(来源:滨州日报)

  ▲杜玉杰到彭李街道督导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3月24日上午,副市长杜玉杰到彭李街道督导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杜玉杰强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拉高标杆、着眼长远,加大统筹协调,坚持标本兼治,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务求工作实效,形成全面发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来源:幸福彭李)

  山东新闻联播:标准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山东扎实推进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建设,提高重点产业链企业标准化水平,以标准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无棣县在区域内强化地理标志、地方标准的实施,加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保护力度,有效打击假冒伪劣、非法使用地理标志标识的违法行为,护航无棣贝瓷色产业更高质量发展。(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滨州农业农村系统:聚集聚力10个“工作一线”谱写“三农”新篇章

  2024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围绕“1+1188”发展格局,突出“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坚决守牢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全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农民增收三方面水平,大力强化科技兴农、改革驱动、项目带动和品牌打造四项重点工作,主要聚集聚力党的建设、确保稳产保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科技兴农、深化农村改革、“三农”项目建设、信息宣传、考核考评10个“工作一线”,全员、全线、全力奋勇争先,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滨州实践“三农”新篇章。 (来源:滨州日报)

  邹平:聚力打造“1345N”心理服务体系 以“心安”构建更高水平的“平安”

  近年来,邹平市聚焦群众心理健康需求,积极开展心安城市建设工作,创新打造了“1345N”心理服务体系,培育心安细胞、壮大心安基因,不断为社会治理注入“心”动能。 (来源:长安滨州)

  ▲滨州市工业经济强势开局 实现快速增长向好发展

  1—2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474.77亿元,同比增长9.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2%,分别高于全国(7%)、全省平均水平(9.4%)4.2个和1.8个百分点,列全省第2位,为近10年来的最好位次,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来源: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