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24)

2024-03-24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4日 星期日 农历二月十五 阴转小雨 5℃到15℃

  宋永祥到惠民县阳信县调研

  3月23日,市委书记宋永祥到惠民县和阳信县调研工业经济、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在山东宏灿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汽车轻量化大型精密铝合金结构件项目现场,宋永祥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技术工艺、市场前景等情况;在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铝合金电缆项目现场,宋永祥查看了企业生产线,听取了项目建设、企业总体情况汇报;在长威电子有限公司,宋永祥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市场开拓等情况;在牛智谷产业园,宋永祥参观了产业园展厅、研发中心实验室等处,详细了解阳信肉牛产业发展历程、产业规模和目标定位等情况;在瑞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宋永祥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介绍。调研中,宋永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持续开展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全心全意为企业和企业家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久提供良好服务保障。丁锋参加活动。(来源:滨州日报)

  ▲郝建到无棣县开展巡河工作并实地督导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和派出所建设

  3月2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口河市级河长郝建到无棣县开展巡河工作,并实地督导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和派出所建设工作。郝建一行来到秦口河佘家段实地巡查,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环境综合治理、河湖看护、应急处置等情况。郝建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创新举措,协同发力,推动河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严格制度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综合治理。(来源:滨州队长)

  滨州市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落实暨城乡供水工作推进会议在无棣召开

  3月22日,全市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落实暨城乡供水工作推进会议在无棣召开。副市长张瑞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动员全市上下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力推进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落实和城乡供水工作,着力推动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品质滨州建设提供强力支撑。(来源:滨州日报)

  ▲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绳网专场融链固链对接交流活动在济南成功举办

  近日,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绳网专场融链固链对接交流活动在济南成功举办。山东省中小企业融通创新联合会、滨州市工信局、惠民县工信局有关负责人,绳网特色产业集群运营机构及集群企业负责人,30家绳网供需企业及8家科研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对接。本次活动是山东省2024“十链百群万企”融链固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同时举办的7个平行对接活动之一,也是省级特色产业集群产业专场融链固链的首场对接活动。旨在围绕滨州市“1+1188”发展格局和惠民县“1357”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强产业横向集聚和垂直整合,推动绳网企业融通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新型绳网产业综合竞争力。(来源:滨州日报)

  ▲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商用厨具专场融链固链对接交流活动在济南成功举办

  近日,山东省2024“十链百群万企”融链固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成功举办,拉开了2024年全省融链固链交流对接的序幕,博兴县商用智能厨房设备产业集群是首个参加特色产业集群专场对接交流活动的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本次活动是落实全国“百场万企”大中小企业融通对接活动的重要举措,以“共建共享·共融共赢”为主题,包括多项对接活动。山东省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滨州市工信局、博兴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员,商用智能厨房设备集群运营机构及集群代表性企业负责人,20余家商用供需企业及4家科研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参加对接活动。(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滨州构建五层联动体系确保五经普登记数据质量

  “五经普”开展以来,滨州各级普查机构严格落实普查方案要求,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构建了五层联动体系,把数据质量要求落实到普查登记、审核验收等各个环节,全力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来源:滨州日报)

  山东航空学院新增一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山东航空学院申报的“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本科专业成功获批。(来源:山东航空学院)

  滨州市为300名困境儿童免费健康体检

  3月23日,滨州市“健康童行˙困境儿童爱心体检”活动在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8家体检医疗机构,为近300名困境儿童免费进行了健康体检。(来源:健康滨州)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