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23)

2024-03-23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3日 星期六 农历二月十四 多云转阴 7℃到24℃

  宋永祥在全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会议上强调: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21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后,接续召开全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部署全面加强我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永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落实好中央和全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干在先、走在前、开新局。要站在厚植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品牌的高度,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滨州历史文化遗产,切实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创品质滨州建设新优势。宋永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责任,把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作为重要任务,加大重视程度、保护力度、投入强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来源:滨州日报)

  ▲宋永祥督导调研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永祥到滨城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调研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在金财苑小区,宋永祥查看了小区健康宣教、卫生环境等情况;在北街农贸市场,宋永祥查看市场管理、食品“三小”安全质量以及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环境卫生等情况;在市妇幼保健院,宋永祥查看了文化宣传氛围、健康宣教、医疗废弃物暂存等情况。调研中,宋永祥强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是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氛围,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以高水平城市管理促进高品质生活,让人民群众共享创建成果。丁锋、杜玉杰参加活动。(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举办第四十一期“政企同心·亲清茶事”对接交流活动

  3月22日下午,滨州市第四十一期“政企同心·亲清茶事”对接交流活动在市企业家协会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活动,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助力企业家实现做大做强做久梦想。李春田指出,滨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创新实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务实举措,为企业家全力打造创业兴业热土,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认真对照企业发展诉求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提供更有力保障,创造更加宽广的发展舞台。希望企业家们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主动融入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中,坚持做大做强做优主业,推动企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携手推进品质滨州建设行稳致远。(来源:滨州日报)

  ▲李春田到沾化区调研工业企业运营、项目建设情况

  3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到沾化区调研工业企业运营、项目建设情况。李春田指出,工业经济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和惠企政策落实,服务好项目建设、企业运营。要狠抓项目建设招引、市场主体培育、企业技改创新、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等工作,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工业生产安全稳定。(来源:滨州日报)

  ▲李春田到沾化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3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带队到沾化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调研中,李春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常态长效管理,持续改善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卫生环境,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创建不扰民”,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全员导向,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和支持率,持续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结果导向,实行精细化管理、清单化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创建和巩固提升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来源:滨州日报)

  李春田到博兴县调研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 抢抓首季“开门红”

  3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到博兴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工作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发展为要、实干当先、勇争一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勇夺首季“开门红”,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李春田强调,要树牢大局意识,锚定目标不动摇,冲刺攻坚、大干快上,全力以赴稳增长,抢抓一季度“开门红”。(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3月21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聚焦“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聚力提质增效、攻坚突破、干事创业,全力推动组织工作标准上求高、质量上求优、速度上求快、效果上求好,着力打造“品质组工”、实现“精明发展”、彰显“担当使命”。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品端质纯”思想建设,着力塑造“品正质专”干部队伍,不断强化“品优质高”人才引育,持续筑牢“品实质坚”基层基础,倾力打造“品笃质朴”组工干部,努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打赢“三大战役”、加快建设品质滨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来源:滨州日报)

  ▲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进行集中反馈

  3月21日,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暨专题研讨辅导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宋永祥在听取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安排部署,并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巩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鸿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发现了一批制约影响教育领域发展的典型问题,下一步,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巡察整改“七个到位”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关键,推动巡察整改标本兼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作出应有贡献。(来源:滨州日报)

  杜玉杰参加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3月2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强化“产购储加销”协同打造高质量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情况。副市长杜玉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我市“产购储加销”全链条节粮减损“滨州实践”。近年来,滨州市扛牢保障粮食安全重任,相继承办粮食全产业链节粮减损创新峰会、全国粮食产后节约减损工作现场推进会、第十八届粮油食品产业博览会等高规格会议活动,探索出的“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节粮减损“滨州实践”全国推广,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精明增长之路。(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暨节水宣传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为提高公众对水资源保护的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节水行动,3月22日,滨州市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节水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滨州市沾化区成功举办,副市长张瑞杰等参加活动。滨州市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节水宣传月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水资源保护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节水行动的良好氛围。通过此类活动够唤起更多人对水资源的关注和保护,共同为建设美丽滨州做出贡献。(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近3年滨州市高价值发明拥有量净增1045件

  “十四五”以来,我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全社会创新活力持续迸发,近3年我市高价值发明拥有量净增1045件,较2020年增长116.8%;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2.32件,较2020年增长72.2%,专利创造实现“量质齐升”。(来源: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