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22)

2024-03-22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2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十三 晴 7℃到22℃

  ▲十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3月21日上午,十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议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审议《市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报告》《滨州市审计整改约谈办法》《2024年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等有关报告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田出席。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审计效果更加彰显,监督协同更加高效,审计整改更加有力,队伍建设更加过硬,为品质滨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来源:滨州日报)

  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现场会议在滨州召开

  3月20日,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现场会议在滨州邹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出批示。副省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薛超文主持,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红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会议。周乃翔在批示中强调,春季农业生产目前已进入关键时期,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实抓好小麦田间管理、农业防灾减灾、粮食产能提升、大豆油料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奋力夺取粮食和农业丰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山东贡献。会议传达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现场观摩了邹平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示范点、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粮食单产提升科技支撑示范基地和西王集团展厅,滨州市等5市县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来源:滨州日报)

  穆杰带队赴杭州开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系列招商对接活动

  3月20日,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专班班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穆杰带队赴杭州开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系列招商对接活动,招商团队实地考察了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风电资源开发、零碳产业园建设、绿电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穆杰指出,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实质性合作,滨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立足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服务理念,在达成一致前提下,全面服务落地,促进合作共赢,推动我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加速崛起。(来源:滨州发改)

  2023年度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履职报告会召开

  3月21日,2023年度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履职报告会召开。会议全面落实省联席会议履职报告会精神,通报反诈工作成效,听取成员单位2023年履职报告,研究部署我市2024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郝建参加会议并讲话。(来源:滨州队长) 

  滨州民用运输机场力争9月底前获选址批复

  近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全面提升八大品质——亮目标”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专场。会议介绍,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将盯紧靠牢,加速推进,积极协调各方,力争9月底前获得选址批复,12月底前完成预可研初审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民航局。(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滨州发出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为确保清明期间祭祀安全,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倡议广大市民以文明、低碳、科学、安全的方式祭祀,自觉保护生态环境,树立文明新风。(来源:滨州民政)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