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大手牵小手 与安全“童”行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消防宣传活动

2024-03-21 18: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佳

  大众网记者 张佳 通讯员 李国杰 李昱 蔡弘睿 赵越 王坤月 滨州报道

  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山东省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

  “蓝朋友”化身老师讲解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校园安全为重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校园消防常识,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通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师生近距离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检验师生的校园安全的应急能力,提高学校的应急水平。

  在操场上,消防救援人员布置好场地,将各类消防装备器材直观地展示在师生们面前,通过让师生们试穿消防服、接触消防器材等方式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向他们详细介绍消防器材的名称、用途及操作方法,并模拟消防水枪灭火,让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现场气氛热烈非凡。通过让孩子体验消防员的日常训练中的战斗服,体会消防员们在救火时的辛苦。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师生近距离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检验师生的校园安全的应急能力,提高学校的应急水平。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