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日 消防“套餐”进校园

2024-03-21 18: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佳

  大众网记者 张佳 通讯员 刘刚 杨广涛 刘凯旋 赵越 王坤月 滨州报道

  2024年3月25日是我国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随着学校警报声响起,老师迅速组织学生们有序从指定路线撤离,同学们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沿着预定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在整个演习过程中,同学们遵守秩序,动作规范,撤离迅速。

  随后,消防宣讲员对疏散逃生演习进行点评,并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提醒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大队宣讲员现场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组织师生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

  在学生公寓,消防救援人员为宿管及餐厅职工讲解微型消防员装备的穿戴步骤,手把手教学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在室外,消防宣讲员为职工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职工们纷纷上前体验,切实提高了学校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学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