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目标”新闻发布|市审计局:科学谋划改革创新 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2024-03-18 21: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大众网记者 张爽 滨州报道

  3月18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全面提升八大品质——亮目标”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审计局专场上获悉,2024年是“品质滨州”建设攻坚之年,也是市级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市审计局将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锚定“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服务年”活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品质滨州”建设中展现审计担当。

  深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持续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健全制度机制,做好服务、执行、督导、落实、沟通、协调六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科学谋划实施审计项目。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动员大会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有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1+1188”发展格局谋划实施审计项目83个,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持续深化改革创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围绕审计署优秀项目创建、省厅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指标体系试点、市委改革“破零”工程等,结合审计体制改革、内控管理、新理念新方式新技术运用,提报省委审计办改革创新项目5个、市委改革办“破零”项目3个,以改革助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全面提升监督效果。坚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坚持依法审计,坚持防范风险,坚持全面推进整改,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持续打造审计铁军。以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为契机,把队伍建设更好融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审计实践,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综合能力水平,为审计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