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生来滨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24-03-08 09:03:25 来源: 滨州网 作者:

  3月7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海生一行来我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委书记宋永祥陪同。

  在魏桥国科研究院,孙海生参观了山东省高端铝制造与应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展厅、智能技术中心;在滨化集团,参观了企业电子化学品百米无尘实验室、化工用高效催化湿式氧化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与工业化项目;在滨州裕能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展厅、湿电子化学品实验室;在鑫岳集团,参观了高端化工新材料研发中心;在鲁北万润智慧能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参观了磷酸锰铁锂研发项目。每到一处,孙海生都详细听取各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研发投入、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

  孙海生对我市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滨州市要持续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产学研协同创新、行业创新共同体、平台共享共用等方面继续探索新经验、新做法、新模式,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重大关键技术攻关,聚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要优化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生态,在人才引育留用上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峰;市委常委、秘书长丁锋参加活动。王道臣参加在北海开发区的活动。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