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入选全国城管便民生活地图APP重点推进城市

2023-06-01 22:3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5月31日,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组织召开推广便民生活地图APP视频会议,公布了全国32个城管便民生活地图APP重点推进城市,我市成功入选,也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据悉,自去年以来,市城管局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以惠农、便民和市容管理“三赢”为切入点,灵活运用“图治思维”,有序推出应季瓜果、便民维修、公园景点、便民公厕、停车场、零工之家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全市共设置应季瓜果临时经营疏导点125处、便民维修服务点130处,帮助近500户瓜农在城市“安家落户”,130家维修摊主就近搬进了“新家”。为方便群众快速查询便民服务点位,市城管局研发并推广“惠眼滨州”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引导市民按图索骥查找各类点位服务信息,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城管局将秉持“图治”思维,抓实民生服务,在指导各县(市、区)抓好城管领域现有便民服务地图的设置管理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拓展地图内容,陆续推出烧烤市场(经营门店)、农(集)贸市场(早、夜市)等便民地图,升级完善相应功能,力图在“管用”“爱用”“受用”上见实效,集约化打造滨州城管便民生活地图新品牌,实现为人民管城市、靠人民管城市、让人民共享城市。

初审编辑:吕志远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