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技能人才协会成立

2023-06-01 22:37:1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5月31日,滨州市技能人才协会成立大会在渤海公共实训基地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滨州市技能人才协会章程》、《滨州市技能人才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滨州市技能人才协会理事、监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当选为会长单位。

  据了解,滨州市技能人才协会是由具备技能鉴定、技能培训、组织技能竞赛等能力的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搭建我市技能人才学习、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平台,促进职业教育、职业培训高质量发展。滨州市技能人才协会共有成员单位35个。协会业务范围涵盖技能人才交流、人才服务、学术交流、业务咨询、会务服务、调查研究、技能人才培训、职业技能鉴定、技能竞赛、实训课程开发等内容。

  下一步,滨州市技能人才协会将以集聚、培养技能人才为宗旨,依托渤海公共实训基地,充分整合政校企多方资源,搭建实训设备共享共用平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创新平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和教师发展服务支持平台,实现信息、师资、技术、教学、实习、基地等方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我市培育更多战略帅才、产业人才、青年俊才、制造匠才,以全域共享、智慧学习、技能提升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渤海公共实训基地宣传片并听取渤海公共实训基地情况介绍,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围绕院校、企业自身发展情况、人才梯队建设的难点、痛点问题等进行交流分享。

初审编辑:吕志远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