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明涛专题调度工业经济运行和外资外贸工作

2023-06-01 22:36:16 来源: 邹平融媒 作者:

  6月1日,滨州市副市长、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在政务中心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工业经济运行和外资外贸工作。

  吕明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工业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吕明涛说,外资外贸工作在邹平经济发展全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外资外贸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力度要加大,责任要压实,抢抓机遇、放大优势,全力推进外资外贸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吕明涛强调,要明确目标,明确路径,对外资外贸业务知识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扩大外资外贸主力,拓展外资外贸渠道,增强与外资企业合作意识,多培训,多引导,打好主动仗,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吕明涛说,要强化调度,压实各镇街任务。迅速行动加快“走出去、请进来”步伐,积极开拓外贸市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障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扩大进口规模,不断提高外贸发展质量。要把外资招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优化外资来源结构,发挥国资平台招商作用,深挖外资企业增资扩产潜力,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各责任单位要敢于担当,坚定不移完成好任务。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强化工作统筹,更大力度凝聚工作合力,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落实,推动外资外贸高质量发展,尽快实现突破。

  邹平市领导刘德军、刘志峰、张欣、郭辉参加会议,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做了发言。

初审编辑:吕志远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