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华职教社2023年“温暖工程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滨州举行

2023-06-01 22:34:45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5月30日上午,山东省中华职教社2023年“温暖工程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滨州市举行。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郭爱玲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宣读资助决定,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鸿致辞。

  郭爱玲指出,“温暖工程助学行动”作为省中华职教社的一项特色社会服务品牌,秉承“急人所急、雪中送炭”的服务理念,已累计资助1100余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职教学子,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成长成才,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坚定信念、怀抱梦想,把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不断增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责任感使命感,立志成长为具有担当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笃行技能报国之志,苦练技能、德技并修,在技能成才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在职业教育的广阔舞台成就“出彩人生”。要心怀感恩、奉献社会,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努力培养友善诚信、乐于奉献、健康向上的品格,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周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捐助仪式既是传递爱心、温暖助学的慈善义举,也是统一战线服务强省建设、助力共同富裕的务实举措。希望受资助的同学立志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知识、有技能的综合型人才,以优异成绩报答社会关爱之情。

  据介绍,2023年“温暖工程助学行动”,山东省中华职教社和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共同筹集资金40万元,向滨州职业学院、鲁北技师学院和滨州市技师学院等滨州市10所职业院校共2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助学金。

  捐助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京博N1N学训生活区及职教社“社员之家”。

初审编辑:吕志远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