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链条忙招引 谋求产业新突破——滨州市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到链条企业开展双招双引

2023-06-01 17:19:4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蕊

  大众网记者 董照娜 通讯员 田富刚 刘统宝 苟洪静 王苗 滨州报道

  “十四五”期间,无棣县将重点打造锂电新能源、海洋化工、精细化工、粮食深加工等产业集群,正在谋划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5月30—31日,滨州市赴深圳“体悟实训”队无棣籍队员紧盯县域产业招引重点,先后赴深圳市英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及意向需求对接。

  5月30日,在英可瑞公司葛先伟先生陪同下,各队员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英可瑞公司新能源产品、工业电源产品等展示区。参观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认真倾听企业发展目标,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研发能力、产品类型、市场分布等相关情况。

  深圳市英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11月1日在创业板顺利上市,专注于充电桩、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定位服务于中高端直流电源系统制造商,先后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公司通过双软企业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力、铁路、冶金、通信等领域,业绩案例遍布国内及世界各地。

  座谈会上,公司还对未来发展作出展望,提出将结合国家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深耕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新能源等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领域,强化技术创新能力,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各队员也对无棣特色工业进行了推介和宣传,表示近年来,无棣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形成了以新型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特别是新能源锂电产业,以2万吨/年碳酸锂、3万吨/年磷酸铁锂为起点,引进鲁北万润锂电新材产业基地、鲁北超能高性能锂电池电解液等项目,五年内将建成千亿级锂电产业集群,与英可瑞公司的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力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

  5月31日,各队员到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对接交流招商合作有关事宜,在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种类、研发创新、慈善公益等有关情况,队员代表也对无棣食品加工产业特别是油料相关产品情况进行了推介介绍,队员纷纷表示,无棣县大力发展芝麻加工产业,成功获评“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培育了丰香园、十里香等芝麻深加工企业,逐步发展成为集芝麻良种选育、种植推广、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于一体的芝麻制品生产集聚区,“小芝麻”做成了“大产业”。最后,与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就相关合作需求,进行了深入磋商并达成初步意向。

  下一步,各位队员将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主动顺势,有效借势,聚焦本地需求、强化企业对接,主动发掘线索、奋力开拓市场,全力服务“双招双引”,积极成就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大势。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