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联通5G应用助力当地头部企业提质增效

2023-06-01 10:39:0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学瑞

  大众网记者 韩志磊 滨州报道

  截至5月底,滨州联通通过5G+工业互联网技术赋能愉悦家纺生产车间,基于5G专网,以无线数据采集和二维码追溯创新应用,为行业龙头企业实现了降本、提质、增效三大目标,这标志着滨州联通在5G+工业互联网方面向前探索迈出了一大步,更为省内纺织印染行业提供先进案例。

  纺织行业在滨州市十强产业中位居前三位,滨州市更是“全国纺织产业基地市”等称号的获奖城市。愉悦家纺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纺织印染行业龙头,2019年入选山东省出口100强企业,入选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重点培育品牌企业名单。

  在需求调研阶段,滨州联通通过为期3个月的调研,了解了该纺织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痛点问题,针对痛点问题,滨州联通为该企业建设5G专用网络,部署搭建数据传输和工业智脑平台,5G专网用以保障数据实时传输、稳定安全,工业智脑平台可有效的将应用数据与工控数据隔离,完成平台化的数据服务。

  通过全部生产工序的智能化调配,生产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应用可以实现产能的实时调配,提高机器利用率、降低空转率,最终实现能耗成本降低,电能耗降低了6元/万米布。5G智慧工厂更有利于传统印染工厂向数字化智能化工厂转变,树立起纺织印染行业5G应用标杆示范,带动其他纺织印染企业改造升级。该项目将5G技术与纺织印染行业进行深入融合,为滨州当地各领域的产业数字化转型以及5G行业应用推广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也为企业下一步生产模式向柔性生产迭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滨州联通将致力于肩负起“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使命担当,并充分发挥5G赋能千行百业方面的独特优势,大力推进5G应用孵化,以5G助力工业互联网发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