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2个特色小镇纳入2023年山东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名单

2023-05-31 22:45:58 来源: 滨州发改 作者: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2023年纳入山东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名单》,我市李庄镇绳网产业特色小镇、利国乡畜牧特色小镇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8个特色小镇列入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其中,文化旅游类特色小镇3个,三产融合类特色小镇3个,商贸流通类特色小镇1个,先进制造类特色小镇1个。

  2021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国家和省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的要求和标准,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加大特色小镇培育和申报力度,强化对特色小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2022年,惠民旅游休闲特色小镇、魏集古堡民居休闲旅游特色小镇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95、4.5亿元,吕艺农创特色小镇、阳信县水落坡古典家具特色小镇、博兴县锦秋电商特色小镇分别实现税收7720.19、3159.39、17900万元,冬枣特色小镇网络销售额超5亿元,6个特色小镇累计吸纳就业人员22200余人,呈现了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格局。在今年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特色小镇监测评价中,6个特色小镇均测评合格,其中吕艺农创特色小镇取得监测评价全省第6位的优异成绩。

初审编辑:吕志远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