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教社工作研讨班暨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3-05-31 22:40:14 来源: 邹平融媒 作者:

  5月29日至31日,全省职教社工作研讨班暨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邹平市召开。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郭爱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主持会议。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鸿,滨州市副市长、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参加会议并致辞。

  郭爱玲要求,全省职教社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职教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各级职教社组织实现从建起来到转起来、强起来,切实提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搭建发展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各级职教社组织活力。要主动参与、积极融入服务强省建设“五大行动”,找准发挥优势作用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提升职教社服务中心大局的精准度、实效性,推动全省职教社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中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职教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思考谋划职教社工作,用心用力用情干好职教社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职教社价值。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抓好代表人士建设、活动组织、发挥作用等关键重点,不断提升职教社的吸引力、影响力。要压实各级党委统战部、职教社工作责任,发扬优良作风,提升履职成效,切实抓好全省职教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全省职教社规范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滨州市委统战部、临沂市职教社、聊城市职教社、邹平市委统战部、济南市历下区职教社、烟台市黄渤海新区职教社、曲阜市职教社、日照市东港区委统战部等8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班和推进会邀请中华职业教育社研究部四级调研员宋以庆作社史社情专题辅导,实地观摩邹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八方生态农场、魏桥轻量化基地、青阳醴泉乡村振兴学院4个职教社实训基地,并围绕如何做好职教社规范化建设工作交流经验、查找不足,互学互鉴、推动工作。

  各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市职教社主任、秘书长,部分县市区统战部分管领导、职教社主任、秘书长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吕志远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