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3-05-31 22:39:06 来源: 滨州人社发布 作者:

  5月31日,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伟在滨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我市作了《扛牢责任 勇毅前行 以更大力度推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典型发言,是全省两个典型发言的市之一。

  全省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落实意见、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抢抓高校毕业生毕业黄金季,直面挑战、精准施策,坚决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张伟指出,要切实保障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要深挖岗位供给,举办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搭建就业平台,优先保障驻滨高校毕业生就业。要扩大就业容量,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针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业平台,鼓励其免费向毕业生提供。要强化精准服务,持续用好人才新政,解决来滨大学生身边关键小事。要鼓励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入伍参军,让更多大学生在军营中建功立业。张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政策制定、协调组织、督促检查,维护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合法权益,全力营造人人管就业、层层抓就业的浓厚氛围。

  在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滨州学院、滨州职业学院、鲁北技师学院等驻滨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各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初审编辑:吕志远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