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6.1)

2023-06-01 07:00: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6月1日 星期四 农历四月十四 多云 18℃到30℃

  滨州市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5月31日,滨州市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滨州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副会长刘启超致辞。宋永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滨州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滨州、平安滨州建设,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大局有担当、法学研究有成果、为民服务有情怀、自身建设有亮点,为品质滨州建设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为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来源:滨州日报)

  全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5月31日,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伟在滨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我市作了《扛牢责任 勇毅前行 以更大力度推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典型发言,是全省两个典型发言的市之一。全省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落实意见、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抢抓高校毕业生毕业黄金季,直面挑战、精准施策,坚决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来源:滨州人社发布)

  全省职教社工作研讨班暨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5月29日至31日,全省职教社工作研讨班暨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邹平市召开。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郭爱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主持会议。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鸿,滨州市副市长、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参加会议并致辞。本次研讨班和推进会邀请中华职业教育社研究部四级调研员宋以庆作社史社情专题辅导,实地观摩邹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八方生态农场、魏桥轻量化基地、青阳醴泉乡村振兴学院4个职教社实训基地,并围绕如何做好职教社规范化建设工作交流经验、查找不足,互学互鉴、推动工作。(来源:邹平融媒)

  5月份滨州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5月30日下午,5月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在市政大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分析1-4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对1-5月份及上半年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完成市委市政府“奋战六十天,实现双过半”任务目标。毕志伟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召开爱国卫生工作暨国家卫生城市(城镇)复审工作会议

  5月31日下午,滨州市爱国卫生工作暨国家卫生城市(城镇)复审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杜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爱国卫生工作取得可喜成绩,7次通过复审并受到全国爱卫办通报表扬,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县城实现全覆盖,全省唯一被全国爱卫办评为“2020年度各省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健康滨州建设成效显著。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交出一份爱国卫生工作的优秀答卷。(来源:健康滨州)

  山东新闻联播:滨州帮助奉节县建立瓜菜标准化产业园提升当地产业发展水平

  5月31日,《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滨州帮助奉节建立万亩瓜菜标准化产业园,并引进农业科技公司等农业企业,提升当地产业发展水平。(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滨州市将拨付2023年高企市级认定奖补资金2630万元

  5月24日,市科技局印发《关于下达2023年滨州市中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将为207家企业和1家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拨付奖补资金2630万元,企业数量和奖补资金分别比去年增长23.8%和19%。(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2个特色小镇纳入2023年山东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名单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2023年纳入山东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名单》,我市李庄镇绳网产业特色小镇、利国乡畜牧特色小镇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滨州市共有8个特色小镇列入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其中,文化旅游类特色小镇3个,三产融合类特色小镇3个,商贸流通类特色小镇1个,先进制造类特色小镇1个。(来源:滨州发改)

  滨州在全省率先实现国资系统关工委机构全覆盖

  5月30日上午,滨州市国资系统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关工委集中授牌、“五老”队伍成立仪式暨向市特校捐助活动。10家市属国有企业关工委的成立,标志着市属国有企业关工委组织实现全面覆盖。(来源: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吕志远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