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蜀黍进校园,交通安全伴“童”行|“六·一”儿童节

2023-05-31 17:05:02 来源: 滨州交警发布 作者: 郭峰

  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滨州交警进校园

图片

  交通安全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

  滨州交警

  提前祝福各位小朋友们

  节日快乐

  平安幸福

  博兴大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30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小朋友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能力,从小培养遵守交规良好行为习惯。博兴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幼儿园,以六一儿童节活动为契机,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沾化大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升教师、学生及家长安全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教师、学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告诉学生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追逐,不要乘坐“黑车”、报废车、超员超载等违法车辆,以及出行时遇到交通危险情况如何紧急避险等安全知识,叮嘱学生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出行。同时,交警通过讲述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普及如何安全在马路上行走以及骑车、乘车的安全常识。面对面向师生讲解骑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带蓬打伞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号召同学们“小手拉起大手”,督促家长不骑行未上牌、加棚改装等违规电动车上路,不闯红灯、不逆行,骑行戴好头盔,开车要系安全带,不酒后驾车等交通安全常识。

图片

  滨州交警提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