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数字科普大篷车沿黄行”主题活动走进杨柳雪

2023-05-31 17:05: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峰

  大众网记者 郭峰 滨州报道

  5月31日上午,山东省“数字科普大篷车沿黄行”主题活动第七站走进杨柳雪镇,开幕仪式在杨柳雪镇中心学校举行,本次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奇幻的科普盛宴。

  在活动现场,数字科普展品前围满了学生,工作人员率先进行演示,随后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当大家动手将物理知识通过声光直观展示出来时,现场响起阵阵欢呼。除了科普展览和数字科普展品外,现场还有展播数字4D科普电影的特效影院,让戴上VR眼镜的同学们深入体验科技的奥妙。

  “今天正值六一儿童节前夕,我们将数字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通过流动的科技馆为乡村孩子开阔视野,让科技之光点亮孩子们的科学梦想。”杨柳雪镇党委副书记黄媛馨黄媛馨说。

  据了解,“数字科普大篷车沿黄行”是2023年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期间系列活动之一,利用数字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的形式进行巡展,以山东黄河菏泽、济宁、滨州等9地级市为目标线路,在9个非中心城区乡镇驻地开展为期2天的巡展活动,通过数字科普大篷车深入沿黄偏远乡镇和田间地头,下沉资源和服务到基层一线,打通数字素养与技能科普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明天上午,“数字科普大篷车沿黄行”将继续为辖区群众带来科普展览、数字科普展品、4D科普电影,让大家通过动手学习深入体验科普魅力。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