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执法中队开展学校周边整治 优化市容环境秩序

2023-05-31 16:27: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峰

  大众网记者 卢志强 纪超越 通讯员 张国敏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秩序,彭李街道执法中队持续加强辖区内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巡查管理力度,全力保障良好的校园周边秩序,积极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定人定岗,专人值守。执法队员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为重点,定人定岗开展常态化巡查。根据校园周边实际情况,执法中队每所学校安排两名专职人员,在学校上学、放学时间盯守巡查,对市容环境违规现象进行高密度、精细化处置,保障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联合执法,集中发力。街道整合综合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交管站等站所力量,对校园周边沿街定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重点规范沿街卫生、店外经营、停车秩序、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通过多方发力,集中解决校园周边秩序顽疾,同时督促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保持沿街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突出重点,全域覆盖。按照“辖区全覆盖、安全为重点”的原则,采取了“提前上岗、推迟下岗,警城校家、四方联动”等系列措施,强化落实,解决关键难题,持续整治乱停乱放、游商小贩、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坚持疏堵并举,加大宣传力度,推行“理解式”执法、“温情化”执法,避免矛盾激化。

  降噪行动,护航高考。在中高考来临之际,为保障广大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近期彭李执法中队对辖区进行全面摸排走访,劝导市民降低娱乐音响音量、尽早结束娱乐活动,同时向辖区建筑工地下达夜间停止施工通知,为学生营造安静的学习备考环境。

  接下来,彭李执法中队将持续强化校园周边环境巡查频次,加大管控和执法力度,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规范有序、整洁和谐的环境。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