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3-05-31 15:11:30 来源: 滨州环保 作者: 张迪

  5月30日下午,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韩广智、局长王景军,带队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东平陪同。

  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滨州市空气质量有较大幅度反弹,其中PM10反弹对全市综合指数反弹的贡献率超过50%。4月份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形成了包区域、包站点、包重点企业制度,采取监督帮扶、交叉执法等措施,日分析、日督导、日调度、日汇总、日通报,空气质量反弹态势已得到明显遏制,4、5月连续实现同比改善。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山钢碧桂园二期、朝阳小区二期施工工地的扬尘污染防治情况。韩广智指出,今年以来的反弹,影响了滨州形象,影响考核成绩,影响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要坚守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理念,切实采取措施,遏制空气反弹。他要求,施工工地作为扬尘污染防治的主体,严格按照6个100%的要求,减少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项目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都要切实承担起责任。他强调,要强化督导,利用“人防+技防”手段,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分工,切实承担责任,充分发挥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尽快扭转反弹的被动局面。

初审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