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审计局举办“清正在德 廉洁在治”审计大讲堂

2023-03-16 2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延岗 见习记者 石秀超 通讯员 孙燕 滨州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3月16日下午,滨州市审计局结合“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安排,举办了“清正在德、廉洁在志”审计大讲堂。邀请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检委会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余金进行授课。

  余金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引入主题,通过对职务犯罪整体框架进行讲解,结合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解释了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的犯罪构成和定罪标准,多层次多角度诠释了新时代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重要性。

  干部职工表示,本次审计大讲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内容发人深省,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保持清醒头脑,努力做对党忠诚的捍卫者、廉洁审计的践行者,切实将廉政教育成果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动滨州审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