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筑巢扰民忧 滨州消防巧除蜂患

2022-10-01 07: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岳强 通讯员 赵越 韩金华 刘冬 王瑞超 滨州报道

  9月29日15时15分,滨州邹平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邹平市孙镇腰庄村有一马蜂窝,请求救助。接到报警后,韩店消防救援站出动营救单元2车12人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勘查了解得知,马蜂窝筑扎在居民2楼顶楼围墙排水口,蜂窝里不时有马蜂飞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穿戴防蜂服,利用杀虫剂对准蜂窝进行喷射,随后用塑料袋把马蜂窝收走,最后再次使用杀虫剂对散落在地面上的马蜂进行清除,确保不留下安全隐患。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发现家里有马蜂窝,不要尝试自己处理,以免对人身造成伤害,可联系消防及专业人员进行处置,如不慎被马蜂蜇伤,应立即就近就医,切勿麻痹大意。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