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头部被卡游乐设施铁架内 滨州消防暖心解危机

2022-10-01 07: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邢岳强 通讯员 刘恺 刘滨 滨州报道

  9月23日10时52分,阳信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水邑华庭院内幼儿园,一名儿童的头部被卡在一处游乐设施铁架内,阳信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阳信县开发区特勤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经侦查,现场为一名儿童头部被卡在幼儿园内一处游乐设施铁架中间,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救援。首先由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用扩张钳将铁架之间的狭小空间进行扩张,但由于铁架材质过于坚硬无法进行扩张,指挥员随即下令利用液压剪切钳对铁架相连的部分进行剪切,操作过程中由于铁架之间空间狭小无法再对其进行剪切,消防救援人员将该幼儿头部盖住,一边安抚儿童一边利用双轮异向切割锯对铁进行切割,两名消防救援人员进行辅助,经过紧张救援,该幼儿顺利将头部从铁架中间移出,所幸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由于幼儿正处于活泼好动的阶段,在幼儿园户外活动时老师们一定要做好安全监护与防范措施,同时加强对儿童的安全教育。发生危险时不要惊慌避免挣扎,以免错误操作带来的二次伤害,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9进行求助。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