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10.1)

2022-10-01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日 星期六 农历九月初六 多云转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19℃到28℃

  滨州市2022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滨州市2022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纪念广场举行,缅怀先烈,悼念英灵,向为国为民抛洒热血、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市委副市记、市长李春田,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仪式。革命先烈永垂不朽,英雄伟绩永志铭心。大家表示,将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筑滨州“在知爱建”价值理念,共同传承渤海革命老区优良传统,笃定信仰、忠诚担当,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凝聚起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磅礴之力。(来源:滨州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研究有关事项。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会议听取了省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和服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听取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听取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滨州网)

  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9月30日上午,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参加。宋永祥讲话指出,要充分发挥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用,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目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对照典型案例,查找问题。宋永祥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来源:滨州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8次集体学习研讨

  9月3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8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主持集体学习,李春田、范连生、梁金光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来源:滨州网)

  宋永祥接见第二十五届省运会滨州健儿

  9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接见了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滨州健儿、教练员及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参加接见。宋永祥等领导同志首先与参加接见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先进代表一一握手致意,并同他们合影留念。宋永祥对滨州健儿在本届省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滨州健儿在第二十五届省运会上取得46枚金牌、101枚奖牌的优异成绩,极大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彰显了滨州儿女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的志气和担当。(来源:滨州网)

  滨州市设立首批6个海外联络处

  为进一步统筹对外交流合作优势资源,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以色列、日本、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和俄罗斯设立首批6个海外联络处。9月30日,滨州市海外联络处签约仪式举行。仪式上,滨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各海外联络处线上签约。副市长刘裕斌参加活动并致辞。各海外联络处负责人进行了履职发言。(来源:滨州网)

  全省婚丧习俗改革研讨会在博兴县召开

  9月29日,全省婚丧习俗改革研讨会在博兴县召开,来自民政部、省直部门、科研院校的各级代表以及行业专家相聚博兴,研讨谋划全省婚丧习俗改革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副市长杜玉杰陪同活动。(来源:博兴新闻)

  滨州发布加强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进一步增大。为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滨州发布加强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滨,要求所有省外地市、省内7天内发生本土疫情地市入(返)滨人员主动报备。(来源:滨州网)

  滨州市209处“愿检尽检”采样点假期期间正常开放

  截至2022年9月30日,滨州市共设置209处新冠病毒核酸“愿检尽检”采样点。为满足群众检测需求,国庆假期全市“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全部正常开放。请市民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采样点,采样过程中请做好健康防护。(来源:健康滨州)

  滨州市首个城乡公益岗工会组织正式成立

  9月29日,滨州市沾化区城乡公益岗工会成立启动仪式暨古城镇城乡公益岗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标志着滨州市首个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会组织正式成立。沾化区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滨州市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来源:滨州网)

  滨州市首家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启用

  9月30日上午,滨州市首家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在滨城区市西办事处市民服务中心启动。中心采用“互联网+公益健身”的模式,通过多点布局,打造15分钟全民健身圈,有效缓解了“健身难”“健身贵”的问题,并且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了全民健身的积极性与便利性,优化了社会体育资源配置。(来源:滨州网)

  滨州市从10月1日起正式进入森林防火期

  9月30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发布通告,根据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全市从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进入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火期。(来源:滨州网)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