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2022-09-29 21:12:41 来源: 滨州网 作者:

  9月27日上午、28日上午,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研判形势、查摆问题、压实责任,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口,全力以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先后对邹平市、博兴县、滨城区、惠民县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一对一”调度分析,对其他6个县区进行了集中调度分析。县市区发言后,市直有关部门逐一进行点评,提出具体措施建议,就各县市区需要市级层面支持的事项作了答复。张伟、刘裕斌、孙学森分别讲了工作意见。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春田指出,1-8月份,各县市区大部分经济指标运行较好,但是县市区之间、指标之间不平衡,部分指标短板比较突出。下一步,各县市区要立足全市大局,优势指标要巩固保持,短板指标要迎头赶上,为全市经济运行多作贡献。

  李春田强调,要围绕工业运行持续加力,紧盯骨干企业运行,强化监测分析,做好跟踪服务,鼓励支持在建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持续抓好升规纳统。要围绕项目投资持续加力,全力推进省市县重点项目、纳入国家政策资金支持类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尽快签约落地一批新项目、好项目,超前谋划、储备一批项目。要围绕消费恢复持续加力,落实好已出台的促消费政策措施,继续发放家电、汽车、零售、餐饮等领域消费券,组织开展“国庆黄金周”促销活动,持续激活消费市场。要围绕外贸外资持续加力,切实发挥外贸平台作用,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确保今年进出口增幅走在全省前列;要安排专人盯靠已签约外资项目,确保尽快落地到位。要围绕服务保障持续加力,沉到一线帮助县市区解决实际困难,研究制定有效办法措施,切实发挥服务、督促、指导作用。要盯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一排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